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

尋一份做事的態度

        突然在今天有更多的領悟,不管是職場或是學習。反推過去的自己,是否荒廢掉自己的人生?考試考不好總有個理由,時間去哪了?也總是有個理由。當自己規畫好的行程卻依然沒有按照自己的進度走,是誰該對自己負責?


       走過大學三年歲月,我總覺得自己異常的忙碌,曾經一個月都還有兩週時間回家,但是現在回家的時間越來越少,到底是忙,還是茫?其實兩者都有吧!總是在探索自己的人生。
走過的實驗室歲月,大概就是比別人開心,我只能說我很慶幸遇到能容許我做自己想做的事的老師,曾經說過的試誤學習,但我想講的是一份態度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我想我承諾過的事就會盡力去完成,曾經兩個月在台大的學習,學的就是一份細心與仔細,「老師曾說:我覺得好,她就覺得好。」那......我心目中的好,又是什麼?如果人心中有一把尺,那麼那一把尺是界定在 80 分、100分、還是 120 分?如果 80 分的界定,能做到 60 分的目標,那麼給自己的界定分數又在哪?

       也許就是一篇用文字敘述,套一句老話:用講的比較快,做起來就是什麼都沒有。如何能讓自己是個人才?又亦或只是庸才。

對一個為師者而言:好學生難求,是常態。如果我也只是個普通學生,那也是常態

        回憶起被交代的每一件任務,考驗的就是細心與仔細、態度,哪麼......我通過這項考驗了嗎?一個好或不好的原則罷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讀到這裡,就是覺得我在廢話。如果引起共鳴,請不吝讓我知道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