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

食品科學年會投稿教學文&經驗文

致~~~有興趣要投稿的朋友們。
然後,我目前只是個大學生,寫的也只是經驗。

實際上的截稿日期是:09月30日。照片上的10月02日是二次開放的日期,僅開放一天。

投稿格式:

 目 (字體大小為14,粗體)

     者  (字體大小為12)

(字體大小為12)


摘要格式:

  (摘要文字不可超過五百字;字體大小為12

1.來稿須以Microsoft Word 可讀取之軟體編輯。
2.請依照 題目作者姓名服務單位摘要關鍵詞等順序撰寫。
3.作者中(英)文姓名之右上角以縮小數字標示服務單位註記。作者的英文姓名需列全名,名在前姓在後;複姓複名者,二字間用“-”相連;作者中文姓名間以“、”連接;作者之英文姓名間則以半形逗號“,”連結。

4.中(英)文摘要以500 字為限,摘要內容須包含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結果及結論
5.投稿摘避免使用條列之方式撰寫。


關鍵字:

詳細的檔案格式如上圖,連字型都需要注意及修改。相容性問題:基於舊版本的word無法開啟較新版本的問題,所以選擇word 97-2003相容性版本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想要投稿須先加入年會會員:學生則可以使用學生身分加入(需含學生證照片及校方同意書)
詳見:加入會員說明(因為這不是這次要講的重點......)

Ps.加入會員審核需要時間。所以~~~千萬要在投稿前一週就申請會員較為妥當
如果真的來不及又很緊急,就請撥打服務電話。不過要在上班時間打,中午會休息。原則上會有人接聽處理。(我打過~快速審核通過,雖然我打的原因主要在我送出會員申請時產生系統警示...不要問我什麼警示,因為我也不懂。不過申請是有成功送出的。只是核可認證信不會那麼快速,在我打完電話就一併收到申請認證信了。)

來看一下投稿介面


這個地方看似容易,事實上也很容易,但是......網頁上的 500字 跟 word 上的 500 字是有很大的差距的,所以可以試著把寫好的500字複製貼上來測試看看是否是 500 字,經驗上會超過~~
這個時候就是需要刪刪減減換語句。

這個時候會發現,寫長很容易,爆字也很容易,如何用最精簡的字詞準確的描述想要表達的就會是學問。


最後記得上傳 500 字符合格式的word檔~

按下送出就完成啦!!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